正文 四

我又城了。住在一座两层楼的白房子,它很象一口装许死人的棺材。房子是新的,却有点象患恶病的人浮肿的子,象一叫化子突了横财,一子吃胖了。房子侧面靠街,每层楼有八窗子,在正面每层四。楼的窗子朝着狭窄的走院子,楼的窗子,越墙头望见洗衣工的房肮脏的洼。

,有我所理解的那街。房子前面有一片肮脏的洼,中间有两狭窄的土堤。洼的左端一直伸犯人劳改场。附近人院子的垃圾倒在洼。它的底部积满深绿色的脏水。洼右边尽头是积满污泥的星池,散着臭气。洼的正中,正着我的房子。半边洼堆满了垃圾,长满了荨麻、野牛蒡、蜜酸模,另半边,是梅东特·波克罗夫斯基神父的花园。园有一座薄木板造的凉亭,油着绿漆。果拿石头扔亭子,那薄木板准破裂。

方枯燥极了,脏命。秋块堆满垃圾的泥污的洼弄更糟,象面涂了一层油脂,脚踏就粘住。我从见一块方却堆那的垃圾,特别因我习惯了旷野森林的清净环境,城市的一角,便分外愁了。

洼面是一破旧的灰色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