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六

年春,我终逃跑了。有一早晨,我铺子买早茶的面包。铺子的老板我的面,跟老婆吵架,拿一秤砣打的额角,逃街,摔倒了。马围满了人,女的抬四轮马车,送往医院。我跟在车子面跑,不知不觉跑了伏尔加河边,手拿着一二十戈比的银币。

春的太阳煦照着,伏尔加河水涨满满的,显热闹宽阔。使我感己所的生活,真象躲在窖的耗子。是,我决不回主人,决不库纳维诺区外祖母那。我有遵守的诺言,有脸见,且外祖父,一定又我幸灾乐祸的。我在河边游荡了两三,那些的码头工人,给我吃的,晚我跟他一睡在码头。,其中有一我说:

"伙子,我瞧你光在闲荡着不呀,你那条善良号轮船碰碰,那正雇一洗碗的伙计……"

我了,高儿的满脸胡子的食堂管,戴着一顶有遮檐的黑绸帽子,他浑浊的眼睛,从眼镜边打量着我,声说:

"一月两卢布。身份证呢?"

我有身份证。食堂管了说:

"你妈找。"

我就跑外祖母那。赞我的行动,便说服外祖父,职业局替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