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八

外祖父外祖母又搬城住了。我愤愤带着打架的情绪回他那。我十分难——什人我偷呢?

外祖母很亲切接待我,马烧茶炊。外祖父照例嘲笑问:"攒了不少黄金吧?"

"任便有少,是我己挣的,"我回答着,在窗边坐。,俨从衣袋掏一盒烟卷,始悠悠吸着。

"啊唷,"外祖父眼睁睁盯着我的举动。"原,燻魔鬼草了,不太早一点吗?"

"有人送给我一烟荷包呢。"我夸耀说。

"烟荷包!"外祖父的声音变了。"你是怎啦?存惹我生气吗?"

他向我扑,眼睛着碧绿的光,抡着两精瘦有力的胳臂。我猛跳,脑袋撞他的肚子。老头子坐板,很奇怪眨了几秒钟眼睛,张黑洞洞的嘴向我望着;平气问:"是你我撞倒的吗?你外公?你妈的亲老子?"

"你少打我,"我喃喃说,明白,是做太不了。

瘦轻巧的外祖父,从板爬,坐在我身边,灵巧我的烟卷夺,丢窗户外边。吃惊说:"野,你明白吗!老爷永不饶赦你的,在你一辈子。"接着他向外祖母说:"老婆子,你吧。孩子我撞倒了;孩子,撞我呀!

你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