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三

秋深了,轮船停航,我进了一圣像坊徒。二,气的、微带酒气的老主妇,弗拉基米尔城的口音我说:"现在日短夜长,你早铺子打杂,晚——再。"

我派给一矮,快脚的掌柜使唤,掌柜是年轻的伙子,脸长挺漂亮,甜甜的。每早晨,我同他一在晓寒薄明中走全城,从铺子关着门的伊利卡街尼日尼市场。铺子设在市场的二楼,是堆栈改的暗的屋子,装着铁门;有一扇窗子,着铁皮盖的外廊。

铺子放满的圣像、像龛,有的光滑,有的雕着"葡萄"球纹,有教堂的黄皮面斯拉夫文的书等等。我铺子旁边,有一同的铺子。那有一黑胡子的买卖人,贩卖圣像书。他是伏尔加支流克尔热涅茨河一带闻名的旧教派经的亲戚。他有一儿子,是同我差不年岁的瘦削活泼的孩子,长着老人一般的灰的脸,老鼠眼睛。

打了铺门,我先饭馆泡水,喝茶,便拾掇铺子,拂拭货品的灰土。,便站在外廊,留着不让买主隔壁的铺子。

"买主是傻子,"掌柜很信告诉我。"便宜,在哪买一,一点不懂货色坏。"

他很快收拾着圣像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