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四

圣像坊在一所半石造的房子,占两间屋子;一间有三扇窗向院子,两扇向园林;另一间一扇窗园林,一扇街。窗子很,四方形,装有玻璃。玻璃已经陈旧模糊了,不愿意淡淡的冬的阳光,透进坊。

两间屋子挤满了桌子,每张桌子边坐着一俯着身的圣像画工;有候一张桌子坐两人。花板挂着一些装水的玻璃球,它收敛灯光,白色的寒光,反映方形的圣像板。

工场很热闷,有二十从帕列赫、霍卢伊、姆斯乔拉的"圣像画工"在那儿工。穿着敞领口的布衬衫,帆布裤子,赤脚或是穿着破鞋。工匠头蒸腾着劣等烟草的烟雾,四周围飘着亮油、干燥油、臭鸡蛋的气味,飘着松香油一慢吞吞的、忧伤的弗拉基米尔的歌:现在的人不害羞——伙子着人迷住了闺女……唱别的许歌,是听了挺不痛快的,不歌唱最。歌中拉长的腔调,并不打扰思索,不妨碍貂毫的细笔,在圣像的"服装"画皱纹,给圣徒突骨的脸画痛苦的细纹路。窗,涂金师戈戈列夫,敲着的槌头,他是一爱喝酒的老头儿,鼻子青。在边唱着的懒洋洋的歌声,不添进了他的枯燥的槌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