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十七

我同主人划着一船,经市场的街。两边砖造的店房,因水,淹了二楼。我划着桨,主人坐在艄,笨拙着舵。桨入水深,船身拐拐绕街角,滑平静混浊的、象在深思一的水面。

"唏,回水头真高,活见鬼。不工,"主人嘟哝着,抽着雪茄烟,烟焚破呢料的气味。

"划慢点。"他惊慌叫。"撞着路灯柱子了。"

容易住船舵,他骂:

"坏的船给我,混账东西……"他指给我水退修理店铺的方。他的脸剃青,须剪短短的,又加含着雪茄烟,全不象一包工头。

他穿着皮袄,长统靴一直套膝头,肩头挂一猎袋,两腿中间夹住一杆莱贝尔双筒枪,他老是不安动着皮帽子,它压在眉梢,鼓嘴,忧虑瞧四周;又帽子掀在脑,显很年轻,须浮微笑,回忆着什愉快的情,不象一工忙碌的人,正了水退慢在愁。显,在他的正荡动着工无关的什念头。

我略被惊奇压住:着死寂的城市是奇异,密排着一排排紧闭窗户的房子——水淹着的城市象在我的船边漂。

空是灰色的,太阳藏在云中,不有候从云缝露冬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