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

冬,市场差不有活儿干。我在,跟从前一,担任各打杂。些杂务吞逝了白昼,有晚间才空闲,我重新念一些己毫无趣味的《田》杂志《莫斯科报》的说给主人听。了夜便读书,做诗。

有一,女人做通夜弥撒,主人身体不舒服留在,他问我:"彼什科夫,维克托笑你啦,说你在做诗。是真的吗?你念首听听。"

我不拒绝,就念了几首;些诗象不合主人的意,但他仍说:"儿功吧,许你变普希金,读普希金吗?是神鬼送丧,是女妖精嫁?

在他那代,普通人相信神鬼,他己不相信,是说着玩的。啦,老弟,"他沉思拖长声调。"你应该求,惜太迟了。简直瞧不透你,你将怎活。……你那本子藏,不给女人拿笑话……老弟,女人,顶喜欢东西——勾引火……"从不久前,主人变沉思冥的人,常常胆怯望着四周,听门铃吃惊。有一点儿冒火,向伙儿脾气,从跑,二晚喝醉了回……他的内象生了什,使他的受伤了,是除了他外,有人知底是什。今,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