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一

整整三年,我在死寂的城中,空荡荡的建筑物中着"监工",着工人一秋便毁掉笨拙的砖砌市房,春,又同造了。

主人舍不给我的五卢布白花,设法我劳动,市房换板的候,我在板底搬一俄尺厚的泥土。是另外雇流浪人做工,就花一卢布,我却不另外拿钱。是我在做工,就忽略了木工的监督,他拿走门的锁、手,偷件东西。

工人工头,方法欺骗我,设法偷盗东西,且他象执行一项乏味的义务似的,沉着脸,几乎是公做。我抓住他的候,他毫不生气,是现很奇怪的子:"你拿了五卢布,你那卖力,却象拿二十卢布的子,岂不笑。"

我告诉主人,他我的劳力节省了一卢布,损失却常常在十倍。但他让我霎霎眼:"了吧,别装佯了。"

我知他在怀疑我帮同偷盗,因此他生恶感。但我并不生气,是很平常的情,在偷盗,主人己喜欢拿别人的东西。

市集结束,主人巡视己担任修理的铺房,见那些遗的茶炊、食具、毯、剪子,有有箱子货物类,就笑眯眯说:"造一张物品单,搬货仓放着。"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