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前面的几句话

近几年做文言文的选注工,因职务所近,常常遇见与文言有关的一些问题。 不人人文言是问题,概在比较长期的实践中逐渐解决。假定已经决定, 像现在中课程规定的那,是许人就不不接触文言品,或者给别人讲,或者 己读。目的是一,,或说是拿不古奥的文言读物,凭借注解或不凭借注 解,够理解其意义。了达此目的讲读,遇见一些困难,需具备一些付 困难的常识。类常识,有的在词句的讲读中零碎,有的在介绍古汉语知 识的书比较系统。有一些,质比较一般,甚至比较初步,讲读文言遇 见,介绍古汉语知识的书却不讲或不着重讲,我人,谈谈方面的常识,语 文教师初文言的人许有些处。因有法,是写了本书。所谈的几 方面原己的感触,既不全面,又不深入,更难免偏颇错误,恳切希望读者 指教。 吕叔湘先生百忙中通读原稿,提不少珍贵的意见,并取书名,写序文;名书 法启功先生题封面书名:谨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。

著者

1982年7月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一 文义之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