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 冷暖自知

一章谈精粗问题。分辨精粗有标准,标准常常与人爱牵连,甚至完全爱,所难免主观片面。但又不不分辨,因有精粗是实,我讲读就不一古脑儿吞。比较行的办法是慎重一些,不凭印象乱说;取其略其,此彼的存疑。一章深入一步,由选定的一篇扩展未经选择的量读物,就是说,谈谈博览的候,在汗牛充栋的文言品中,怎己的眼光,选择的略较差的,吸取的舍弃不值吸取的。涉及方法(怎选)结果(选了什)两部分。“结果”不不主观,即使未必是错的,总难使同意;若,那就“方法”重点,提供习文言的人参考。

习文言,像习其他物一,日久长,逐渐熟练,提高;在提高的基础求继续提高。提高,更读,就是在精读中逐渐增加博览的分。博览,览什,向老师、文史、评介文章等请教,但总不永远扶着拐杖走路,因:一、老师、文史等所谈究竟有限;二、更重的是他人所说未必完全信;三、即使完全信,经己的秤衡量,才知所信,就是冷暖知才是真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 舍粗取精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