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 循序渐进

习文言,目的是由不。由“不”,头是界限鲜明的,一次听别人讲或己读文言品,即《红楼梦》始所谓“此卷一回”。“”则有止境,一是因文言典籍浩烟海,无论何总不遍览;二是因“知无涯”,无论博雅,总有己体不透的,甚至理解错误的。就我一般人说,习文言,由头,不向前走很短的一段路。但是就是一段路,走法才够顺利前进。怎够法呢?概括说循序渐进。

习文言的循序渐进,情况由四方面说明。

一、由浅深

原则正确重不着说,困难在怎够准确评定深浅。典籍太,情况复杂。比说,今的比古的浅,说像不错,是宋朱熹等辑的《近思录》反比《论语》难讲难读;记叙质的比议论质的浅,说像不错,是《左传》反比《孟子》难讲难读。几乎任何概括的论断有例外。又一书一篇中,部分与部分间有深浅的差别。因此,假定我已经选定某些品习文言的读物,由浅入深些品准确排“一”字雁阵,即使非绝不,总是相困难。行的办法是:一、信任己的感触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 冷暖自知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