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 行文借鉴

我现在讲读文言,一般说,目的并不包括写。倒不是完全因写太难,是主因应该现代汉语际工具。,不求写并不等禁止写,有的人喜欢读,读了,资本逐渐雄厚,有见猎喜,顺口哼哼仄仄平平仄仄平,或者在给己的什文字,日记,或者给与己有同的人的什文字,信札,完全文言写,未厚非。练习使文言,习文言或许有些处,因有助熟悉、巩固。但终归是少数人足不户的,说话或写,经常是给很人听、很人的,了意思够顺利传达,我必须现代汉语说,现代汉语写。

现代汉语写文章,够从文言什助益吗?有人说,不但无益,反有害。中阶段例,有的生语文程度不高,使现代汉语拿不稳,念了一些文言,是拿笔文白搀杂,弄非驴非马。是实,但应否归咎文言却分析。我人,现象的根源恐怕是:一、现代汉语有,不随所表意;二、不了解文白的关系,甚至错误认,搀一些文言抬高现代文的声价。但现象说明一理,就是古今,必须今已经通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 循序渐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