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

24

既是实的世俗文化系统,就有力融合外文化,变化身,身变化。

有意思的是,不断变化,头却令人觉是保持不变的。我造误的是中国从秦始皇“书同文”的方块象形字几乎有变。汉代的木简,我今读有困难,难免让人恍惚。

你知宋朝的李清照,的丈夫赵明诚骨董,李清照写《金石录序》讲战乱何保留收藏,说是插图的书先丢,有款识的古器先丢,原则是留文字最重。

读书人认文字留了,根就保住了。

不识字的中国老百姓晓“敬惜字纸”,前有字的纸是集中在一烧掉的,类似一仪式,字,是有神的。记听张光直先生说中国文字的生是通人神,是纵向的,西方文字是传播,是横向的。

我中国诗生熟那早,且诗的位最高,与中国字的通神有关吧。待文字,文字焉敢随便变化?

我注意一词,词的变化新词很。体说,翻译佛经产生了很的新词,像“佛”、“菩萨”、“罗汉”、“金刚”、“波罗蜜”等等。

二次是元杂剧,了记录游牧民族带的叠音,像“呼啦啦”、“滑溜溜”等等。有朋友问我“乌七麻黑”怎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上部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