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九 忠告

吕西安从昂古莱姆带的靴子已经穿旧,卢斯托瞧着他的靴尖,一本正经说:

“我劝你是墨水涂靴子,省点儿鞋油;写字的笔不妨改做牙签咬在嘴,你走弗利谷饭铺,公园的幽雅的走散步的候,让人知你吃饭。我劝你歹找一职业,有勇气的话,不妨做执达员的助手,腰背扎实的话,就做铺子的伙计,倘若喜欢听军乐,就兵。你块料做三诗人绰绰有余;是靠写诗吃饭,你有头先饿死六次。听你有经验的话,你是有墨水瓶摇钱树。我不批评你的诗,那比所有堆在书店仓库的品高明了。那些漂亮的夜莺,因了仿牛皮纸,定价特别贵,几乎全部集中在塞纳河边。你不妨听听他唱些什,是你愿意长长见识,在河滨巡视一番,从圣母桥热罗姆老头的书摊,王桥止。你各各的诗,什《灵感集》啊,《超越集》啊,《赞歌》啊,《歌谣》啊,《叙曲》啊,《颂歌》啊,反正七年的品应有尽有。诗神身盖满灰土,溅着街车的泥浆,受所有的路人亵渎,因他内封的铜版。你一熟人有,一报馆走不进,你的《长生菊》保持清高,花瓣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 十四行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