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部 十五 为什么罪犯总要诱人堕落

西班牙人挽着吕西安的胳膊说:“孩子,奥特维编的一戏,《威尼斯转危安》,曾引你什感?象皮埃尔雅非哀 那,男人男人的深厚的友谊,使女的爱情变毫无意义,使男人间的一切关系改变的情,你懂?……才合乎诗人的脾胃呢。”

吕西安:“教区委员居懂戏剧。”——接着问:“伏尔泰的著你念吗?……”

教区委员回答:“岂止念,实行他的主张。”

“那你不信帝吗?……”

教士笑:“照你说,我倒是无神论者了。”他手臂围在吕西安腰,又:“孩子,咱是谈实际问题吧。我今年四十六岁,是贵族的生子,我有族,有一颗……人是怕孤独的,一点你该记住,刻在你软绵绵的脑子。在各孤独中间,人最怕精神的孤独。早期在旷野静修的隐士帝在一,住的是人烟稠密的世界,精神世界。守财奴住的是随所的快乐世界,他的全部望,连生活在内,在他脑子满足。是人,不论是麻疯病者是苦役犯,是流东西是病人,一念头总是找一共命运的伴侣。情是生命的表现,人拿全部的力量,生命的精华,满足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四 西班牙人的侧影目录+书签十六 斗争到了招架不住的时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