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01讲 财经热词

●年头有人讲中文了,讲CPI了。

●你吃早饭付50%的钱,吃午饭付50%的钱,吃晚饭又付50%的钱。

●认它升值,那它就一定升值。

2007年,股市连创新高,楼市价格攀升,猪价格涨。人经济的关注达了一新的高度。CPI、存款、准备金、加息、汇率……些经济词汇高频率现在人面前。些熟悉又陌生的经济热词,您是否了解呢?2007年,些经济热词的背有哪些特殊的含义呢?

各位现场宾,各位电视机前面的观众,。我今谈一听很专业,但实际与你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,那就是:我的金融环境了什问题?你平常在电视面一堆名词:利率、汇率、货币政策……有很人问我,什叫存款准备金,CPI是什意思,什叫做利息。

我1983年国沃顿商院念博士。国的联邦储备银行就是国的中央银行,有一突宣布调升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。你知很银行打电话国的所谓中央银行问什问题吗?“什叫存款准备金?”所我电视机前的观众不理解些概念是理解的。目前所谓的宏观调控,基本通两方式进行。一是提高利率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序 挺立在时代潮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