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2

站在街头的洪望楠深吸一口气,是他离别了一年的海,是他跑的福州路,不绝耳的乡话,匆匆忙忙的职员,花枝招展的女人,衣冠楚楚的绅士……他曾经城市是属他的,但此刻的他却实在像是异乡人:亚麻色西装,黧黑的皮肤,草编礼帽,墨镜,南洋华侨似乎是鬼子。

洪望楠现在身份证的名字叫江平燹,名字很有些诗意:平生所,平兵燹。不旅馆门房却探究不任何诗意,挠着脑勺问他最一字念什,他笑了,露一口整齐洁白的牙:“念燹,跟‘危险’的‘险’字一音。”

旅馆房间简朴洁净,洪望楠推一扇朝南的窗户,阳光树影不失机透,一蝉在树拼命叫着,不远处的楼,有人拉胡琴吊嗓子,像跟鸣蝉比赛谁声音更听。些久违的场景难免勾引洪望楠几分思亲的惆怅,不知父母是否安,不知颖是否在念他……惜眼虽近在咫尺却不他相见,因他此行的目的并不是探亲,不是谈情说爱。

不打电话总是的,他鼓励着己走房间,在旅馆斜面找一间电话亭,拿话筒,接线员报一串熟悉无法再熟悉的数字。孙碧凝的声音很快从话筒中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chapter 1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