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个第三种人的下落

一三人的落

最近参加了一纪念鲁迅先生的集,使我了一年被称"三人"的人:苏汶即杜衡。

主张"死抱住文不放"的苏汶,在虽被目"三人",但他己一面进步文艺理论居,一面又在写创。本并无不处,是问题就在他写理论一笔名,写说又另一笔名,两笔名互相。恰鲁迅先生在那篇"化名新法"所说:"杜衡苏汶先生在今年揭破了文坛的两秘密,是坏风气:一是批评的圈子,一是文人的化名......。化名则不但变别一人,化一‘社’,社够选文论,说有某人的品,‘行’,某人的创,‘行’。"结果是"社"认苏汶先生的议论、"行";杜衡先生的创,"行"!

所说的杜衡的"创",就是一本题名"再亮些"的说。说题名的典,本是德国诗人歌德临终所说的一句话,许是诗人觉死神的影遮住了他的视线,所一再喊着"再亮些!再亮些!"杜衡就借典故,暗示他

的主人公的环境不够光明,所求"再亮些"!

三人本是"同路人"居的,是走着走着,不知怎,我的苏汶先生忽在文坛失踪了,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谈林语堂目录+书签作家们的原稿和字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