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拔3300米。

寄宿的钟声响了。

桑吉从浅丘的顶部回望钟声响的方。那是乡政府所在。二三十幢房子散落在洼中央。三层楼房的是乡政府。两层的曲尺形的楼房是他刚刚离的校。

是2014年5月初始的日子,空气湿润。在刚刚的那冬,鼻子有冰冻的味,风中尘土的味。现在充满了他鼻腔的则是融雪散布空气中的水汽的味,有冻土苏醒的味,有,刚刚露新芽的青草的味。

是高海拔区迟的春的味。

一遍钟声中,太阳露了云层。空、伏的蜿蜒曲折的流水明亮。一遍钟声叫预备铃。预备铃响,桑吉仿佛见,女生早就安安静静坐在教室了。男生别从宿舍,从操场,从厕所,从校门外始向着楼的教室奔跑。衣衫震动,合脚的不合脚的鞋子噗噗响。男生喜欢子奔跑,喜欢在楼梯间走廊推搡、碰撞,拥挤一团跑进教室。些正在启蒙中的孩子喜欢喘着气,落座在教室,野兽一,在寒气清冽的早晨,从嘴喷吐阵阵白烟。

等二遍铃声响,教室安静,有男孩剧烈奔跑的喘息声。

三遍钟声响了,是正式课的铃声。

布杰老师或是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 文学更重要之点在人生况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