往虫草山的早晨,着雪霰。

雪霰本是笔直落,是有风,说不,但很有劲的风,雪霰横吹,打在人脸,像一口器冰凉的飞虫在撞击,在叮咬。

风搅着雪,整世界吹昏暗。

的情景中,很难象世界在蓝空面耸立着一座虫草山,一座黑土中、浅草埋满了宝物的山。

桑吉袍子宽的袖口举,权且遮挡一风雪,:“虫草山肯定不见了吧。”

话嘴边,变了:“我找不虫草山了吧?”

母亲叫他放:“虫草山在着呢。”

将近中午,了虫草山。

雪停了,风停了,却着。云雾低垂,虫草山的顶峰藏在灰暗的深处。有那长着虫草的土坡,立在眼前,像是一巨人,见他腆着的肚子,却不见隐在灰云中的脑袋颈项。

桑吉,那些鼓着的肚腹一的山坡,一定藏着虫草。

在风中搭帐篷很费了些力气。风总不及系牢的帐篷布吹空,桑吉就整身子压在帐篷布,让父亲腾手,绳锚砸进。

帐篷架了,母亲在帐篷中生火。

桑吉在河沟边的灌木丛中搜寻干枯的树枝。他不眼睛,他脚蹬。

掉光了叶子的灌木一,难分辨哪些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