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早晨,他准现在三楼那摆满花盆的阳台。早晨空气湿润、新鲜,带着松树白杨的混合香味。他举锃亮的提琴,舒展双臂,深深呼吸了一阵令他神清气爽的空气,轻轻、全神贯注校准着琴音,等觉那音一准确无误了,手一撩头,一抖长弓,是,徐徐的晨风中便荡漾一清澈水的音符。随,那优的乐曲便流淌了,或缓缓的,或湍急的,或风一路卷动的,或雨丝飘忽的。

他是一著名的提琴。

早晨,似乎整世界在凝神谛听他的演奏,甚至是那些老头儿挂在树的鸟笼边的画眉百灵停止了鸣唱。

他认真、忘我拉着,同在灯光照耀的舞台。拉着拉着,突,弓在弦困惑停住了——一沉重单调的“嘭嘭”声从楼一劲传,厚厚覆盖住了倾诉的琴音。

他不禁微皱眉头,不悦的视线斜——

一张缺了角的水泥乒乓球台,铺着足有一尺厚的棉絮,一穿着蓝粗布的人,头不抬在弹棉花;他腰束一根宽布带,身插一根富有弹的竹竿,那竿端垂一条绳子,悬吊着那巨的弓;他左手握着弓背,右手挥动着尺长的棒槌,正一一敲击着弓的那根绷紧紧的牛筋弦;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夜狼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