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2012年,鸬鹚与罗盘

年跑船养的坏习惯,停就不知该干什。手足无措。秉义赤脚蹲在船头抽烟,吐烟努力挺直脖子,是年养的习惯。秉义干瘦的背,夕阳落尽,西半写意的几笔晚霞,衬了空更广的寂寥,秉义整人因此有了一油亮、逆光的黑褐色轮廓,像一年迈的鸬鹚。码头的波浪拍打船帮,细碎的惜别声。秉义就是的。两码头他就不再了,他不蹲在别人的船头。岸那穿风衣的姑娘他挥挥手,他回神,的快门已经摁。早是,他叉着腰站在船头蒙,床他就找着北,就是穿风衣的姑娘他挥挥手;他扭头,摁了快门。照完了,又挥挥手表示感谢,骑行车往南走了。

一次穿风衣的姑娘摁完快门,有挥手致谢,是继续摆弄的相机。拍。秉义蹲着动,又续一根八喜烟。随拍,懒动。穿风衣的姑娘至少拍了二十张,站着拍,蹲着拍,弯着腰拍,架在行车座拍;往前走几步拍,朝退几步拍,靠近水边脚底打滑,差点掉进运河。

一根烟抽完,照片拍了。女儿在船舱又喊他回,他应一声,是动。他听见女儿抱怨,爸爸是中了哪门子邪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01年,北上(一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