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1901年,北上(二)

了河镇,芦苇扑棱棱疯长。风吹,浩浩荡荡的芦苇一向北弯腰,像五月的风正它往北赶,赶哪就在哪扎根,又是葳蕤蓬勃的一片。苇叶挤挤撞撞,在黄昏的光压抑的喧哗,十万伏兵严阵待。照波罗的法,在河的码头夜。古镇繁华了两千年,吴王夫差凿邗沟它就有了。今是朝廷盐运史的驻,官衙森,店铺林立。汉朝淮侯韩信《西游记》的者吴承恩生在。波罗岸溜达了一圈,在船他就闻了茶馓的香味。茶馓是的特产,手工面拉扯细细的一线,一圈圈绕巴掌的一块,锅油炸,金黄酥脆锅,舌头点力,入口即化。波罗端着一纸包茶馓,边吃边在石板路巷子穿梭,停不。韩侯文豪的故居找,入眼的是人间烟火,光茶馆酒肆的吆喝声就让他待再不离。

但老陈建议在二十外的清江浦夜泊,那儿的十长街更有头。更重的,他一亮就清江闸。运河,清江闸素有“七省咽喉”、“九省通衢”称。理位置重不必说,那闸口的凶险堪称“咽喉”。闸口前,水阔流激,船闸洞是挑战,养足了精神才付。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014年,小博物馆之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