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部 2014年,在门外等你

门前,胡念给唐列一张清单:什候床、哪点儿休息、饭久散步,一日三餐吃什、营养何调配,怎防止哮喘、治疗脏的药何吃,洗澡水温高、每衣服怎换,手机别忘了及充电,固定电话线几点拔掉、几点插,既不影响母亲睡眠,又保证他的电话打进。唐说,啦胡老师,奶奶的我记比己生日清楚,您就放差吧。胡念又给了唐三千块钱,备不需,才拎着行李箱门。

母亲穿着白衬衫坐在院门口,背是长满爬山虎的院墙。一白一绿,有一头白,瘦弱的母亲让胡念有即将羽化登仙的疼。每次他门前,母亲在门口送他;他回,母亲常在巷子口迎他。但母亲从不说在迎送,不是碰巧赶。胡念不说破。母亲摔断左边的股骨头,他给母亲定制了一带拐杖的马扎,玻璃钢的材质,很轻,站做拐杖,坐了马扎。母亲喜欢马扎,在门外巷子口迎送他姐姐坐在马扎。

“几就回。”他母亲说。

“走你的,”母亲摆摆手。干瘦的手面骨节、青筋老人斑很清晰。“不担。唐在。”

母亲七十九岁摔一跤,胡念做主请了保姆。母亲不喜欢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900年—1934年,沉默者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