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6、高医生

高医生原名高淑怡,“淑”是班辈,“怡”是名。浙江杭州人。临安高是著名的户,但他的一支却式微了。生的一九二○年,中的房典了,已无收人言。在三岁那年,母亲世,父亲带了一姨娘离,杳无音信。族中长辈面,将有一在的姨娘遣回原籍,几孩子分送亲戚寄养。由母抱着,海的姨母。说是姨母,其实隔了有三表。姨母供吃住,供,负了养育的责任,但感情终是疏淡的。唯一亲近的就是位母,绍兴柯桥人,结婚半年死了男人,遗腹子不月就夭折了。乡人说命硬,婆人很虐待,是就做娘。孩子说话说不清,一头就叫姆姆,连人跟着叫了。乡女人,本是有姓名的,渐渐的,竟就忘了己叫什。,户籍登册,登的是“高母”两字。真像是一母女,夜歇在房内,的嘱咐的努力争气,的允诺的奉养一生,说,两人泪眼婆娑,相拥入睡。

在世纪初,似乎遍是破产的庭与失怙恃的孤寡,便是其中的一。姨母是基督教庭,姨父是庚子赔款的留生,思很洋派,孩子是的公,习洋文,读工科。等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章.江那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