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三炮

那是北风呼啸的早晨,炉子的火呜呜的叫声,最边那节铁皮烟囱烧红了,灰白的铁屑层层爆裂,墙壁的霜花变了明亮的水珠,汪在墙,流不流。我手脚的冻疮痒,耳朵的冻疮流了黄水,人被融化的滋味实在是难受。母亲一铁锅熬了半锅玉米面粥,从窗外的咸菜瓮捞一块腌萝卜,分给我一半,己留了一半,就是我的早餐。我知母亲在银行码存了三千元钱,做烧的沈刚借了我二千块,月息二分,利滚利,驴打滚,货真价实的高利贷。有的钱吃的早餐,我的怎痛快。但那我是十岁的孩子,根本有言权。有我牢,但母亲满面愁苦盯着我,接着就骂我不懂。母亲说,节俭完全是了我,我盖房,我买车,很快就我说媳妇。说:

"儿子,你父亲那良的,扔咱娘两跑了,咱干子让他,让村子的人,有他咱比有他!"

母亲教育我,说的父亲就是我的姥爷曾经不止一次说,人的嘴,其实就是,鱼糠菜通,其实一。人惯骡子惯马,但不己惯己,日子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炮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