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灯笼

县纪委书记焦祥一早班,走进县委敞的四方水泥立柱门,瞧见传达室旁边的绒线花树围着一堆人,他不经意瞥了一眼,从人头攒动的缝隙中,瞅见了一灯笼。头突泛的一阵儿奇所驱使,焦祥凑前了。

伙儿围观的确是一灯笼。

那是一细细的竹篾编织的灯笼,外边糊着一层红纸,面点燃着一支蜡烛。灯笼是乡村孩子年打着玩的,普普通通,屡见不鲜。

挑着灯笼的是一位乡老农民,子有点滑稽。他那张脸皱纹太,像一片揉皱了的灰布,或者更像一又干又蔫的茄子,有生气;那双眼睛睁着像闭着,浑浊毫无光彩;嘴巴紧紧抿在一,有几根稀疏的黄胡须,微微颤抖。整脸,有几根微微颤抖着的黄胡须富生气,富感情色彩,表明他憋着气。

“喂!你在儿干什?”焦祥问。

那双似睁似闭的眼睛闻声,有说话,似乎在掂量估价问话人的身份。

“你什洋相嘛!”焦祥说。

“寻找真理!”他的干瘪的嘴动了一。

围观的干部笑,真理?寻找真理?一句颇高雅的台词,从一灰不沓沓的老农民的嘴冒,无疑便具备了更的滑稽色彩。

“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到老白杨树背后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