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地窖

从公社院的蓝砖围墙翻,就跳进派所的院;从派所红砖砌不久的新围墙再翻,噗通一声跌进供销社的杂院;从供销社的土打围墙翻,他就钻进河西村鸡肠子似的村巷了。

他连续翻越三围墙,不敢怠慢,甚至连喘一口气的间不敢耽误,拔腿就跑。黑暗瞅不清路面,他脚一滑,跌了一跤,概是踩一泡猪屎或是一洼牛尿头了。他不敢抚伤惜疼,爬挣扎着再往前跑,一直跑河西村肮脏的村巷,跑村北的河滩稻了。

复冬麦的一畦一畦稻田,秋收割稻子留的太高的稻茬子冻梆唧唧硬,他磕磕绊绊抬高脚步,免再次绊倒,跑三四畦稻,就遇一条宽的水渠。水渠干涸了。水草枯死了。渠岸隐蔽半截腿脚,渠岸两排稠密的杨树柳树粗的树杆正是最的遮掩,他顺着水渠跑啊跑,踩踏渠底的枯草落叶嚓嚓嚓响,他感气接不住气。头晕眼花,喉咙直呕吐,脚被干草的枝蔓缠绊了一,又摔倒了,再爬不了。

他躺在水渠的枯叶干草,口口喘气。头却泛一甚意的胜利,无论我怎狼狈,狗日的终究是逮住我!

他忽觉己很笑。他是河西人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灯笼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