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轱辘子客

轱辘子客给派所民警逮走了。

消息黎明一龟渡王村。村民并不分辨消息的真伪更不惊诧。

轱辘子客是乡间那些赌博的赌徒的通称。龟渡王村的人做豆腐营生的人叫豆腐客,做风箱绝活儿的人叫风箱客,那些在集镇做买主与卖主中间协调的人叫牙客,风不的男人叫嫖客又那的女人叫窑客。赌徒叫轱辘子客是源一甚古老的赌具。在龟渡王村代村民的意识,轱辘子客是专指王甲六的,谁一说轱辘子客就明白那是指的王甲六。

王甲六赌博的名声远近皆知。解放禁绝年至生的男女村民像工艺品一见的麻将,就是王甲六不知从哪弄回的。米黄色,骨质,巧玲珑,印着点点花花杠杠圈圈。那形状像缩了百余倍的一块一块砖头。所赌徒根本不说打麻将行话说“搬几砖头”。王甲六弄回麻将又找不手,是叫几位劲儿朋友,不厌其烦教给他麻将的玩法儿,就围坐在火炕玩。王甲六的女人初料东西那邪乎,不跟扑克牌象棋一玩玩已,热情给那些前凑兴赏光的沏茶递烟招待哩!他始从一支劣质纸烟赌,是一分二分的硬币,再往就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反省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