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鬼秧子乐

鬼秧子是我一远门堂叔的绰号,他的注入户籍卡的名字,是一单字:乐。村人提他,总是忘不了在名字前冠鬼秧子的绰号,就唤鬼秧子乐了。啰嗦的称呼本并不符合庄稼人说话喜欢简便的习惯,是仍喜欢叫,日长了,似乎说顺口,听顺耳。

单从绰号的字面直观,就肯定他不属高完的人物了。一鬼字,就使人生许联。不,在鬼秧子鬼字,主含蕴着诡的意味,致概括了我的堂叔处人的一贯特点,不那豁达爽直,不像一般庄稼人那憨厚实诚;举凡,外,与人手,总显一副诡的子;实话少,空话,绝不显山露水;有人概括说,鬼秧子乐是说他西京,实际准是了东京,你是按他说的西京找他,准扑空了。

许是幼受民间舆论的蛊惑,我堂叔觉保持着一定距离,一警惕戒备;甚至见他瘦的身影,轻快的脚步,比一般庄稼人灵活的手势,无不产生一诡秘的印象;至他那奔突的前额,深藏在眉棱的那两细灵活的眼珠,就更集中蕴藏着深不测的诡秘的气象了。庄稼人精明,精明诡秘程度的人,就减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轱辘子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