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南北寨

腊月,深更半夜,正是庄稼人棉被热炕睡觉的分。南寨队党支部书记常克俭,猛被一阵敲门声惊醒,接着就听见街门外传进粗重的呼叫声:“老常!老常!”声音太耳熟了,是队长吴登旺。伙!刚才毕队委员扩议,春节前的工包括社员的生活了安排,有啥紧等不明!着,他已经穿衣裳,同脚往棉鞋塞。他赶紧应了一声,再晚一儿,那土门楼给急的伙拳头砸倒的!

他拉街门,黑漆漆的门口,不清队长的脸色,有他的烟锅一闪一亮。不等常克俭门,吴登旺就亲昵抱怨:“说你凉,真凉!我在门口冻失塌!你缠裹脚布吗?”

进屋,常克俭坐在方桌边,摸烟袋、烟包慢慢装烟。他不招呼队长,他俩在南寨共二十年,他进队长吴登旺的,吴登旺进他常克俭的,跟在屋一,饿了在笼摸蒸馍,渴了取暖水瓶倒水。业两年龄相差不,格截不同的人联结在一,至今肝胆相照,信任无惑。二十年,生几次的,某一年老常被罢官了,某一年队长被人推倒了,文化革命初,他一同靠边站了!南寨说话办的人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毛茸茸的酸杏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