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桥

夜落了一层雪,明又放晴了,一片乌蓝的。雪太少了,比浓霜厚不了少,勉强蒙住了面、路、河堤、沙滩,冻僵硬的麦叶露在薄薄的雪被面,芜芜杂杂的。河岸边的杨树柳树的枝条冻僵了,在清晨凛冽的寒风中抖抖索索颤。寒冷又干旱的北方,隆冬节的清晨,常常就是景象。

河水不再,再就不称其河了,再就该断流了。河滩显格外阔,露的沙滩密密实实的河卵石,现在蒙一指厚的薄雪,显柔气了。一弯细流,在沙滩恣意流淌,曲曲弯弯,宽窄,紧慢,淌一条人工难描摹的曲线。水是蓝极了,清极了;狭窄的水流紧了,在河石就撞击了水花;撞的一串串水花,变了水晶似的透亮,落水,又是蓝色了。

河面有一座桥,木板搭的。河有一四条腿的木马架,往南搭一块木板,往北搭一块木板,南边的木板够不岸,又在浅水摞着两装满沙子的稻草袋子,木板就搭在沙袋,往南再搭一块木板,接南岸的沙滩,一木马架,两长一短三块木板,架通了河,勾连南岸北岸被河水阻断的通。河两岸的人说,座木板桥比南京长江桥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七爷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