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石狮子

东堡子住着王二张三,左右邻,一墙隔,进门不见门见,低头不见抬头见。几十年,两人虽免不了些鸡刨狗啄娃打捶的犯点口角,却有生的干戈,更有动诉讼的,基本够睦相处。

王二人长了一特别灵的脑瓜。五十年代的初中毕业生,因穷,早早毕业回乡务农。本是乡村不的知识人才,团支书,纳、计,两任队长,但无论啥干部,弄不长间,就惹意见满村流。究其原因,主是眼太灵了,灵头了,经常搞些手脚的,渐渐失了群众信赖,就普通社员,人称他灵虫。张三王二年纪相仿,毕业,文化低了一截子,生又木讷,缺言短语,从干部,人称张三直杠,或简称三直杠,或谑称三杠子,无论你称呼什,他一概应承。

近几年,乡村政策放宽了,经济搞活了,王二灵虫顺应代潮流,灵虫早飞,养了二年鸡,挣半万块钱,意洋洋。三杠子邻养鸡了,照猫画虎在院围栅栏,养鸡。一年,乡村养鸡展。鸡蛋一,价格降。三杠子唤叹连声,抱怨轮着己烧香偏关了庙门,笨人真是不兴了。王二灵虫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失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