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送你一束山楂花

末班远郊公共汽车进桑树镇,夜幕已经笼罩了平原的古老镇。正是伏,街巷拥拥挤挤的房屋门口,坐着或躺着乘凉歇息的镇市民,消停又悠闲。

“票?”女售票员在车窗口喊,“背被卷的——你的车票?”

他知是喊他,背在肩头的被卷放,提手,转身,见女售票员从车窗口伸乱蓬蓬的烫头,一双审视严厉的眼睛正紧盯着他,他说:“有票。”声音的沉静使己暗暗吃惊了。

“一块钱。”说干脆利落,“加罚一张票。”

“钱有。”他的声音愈加沉静,沉静有点冷,“捆被子吗?”

“你——”噎住了,火了,瞪眼,声音提高了,“你在哪单位?”

“我?”他冷笑一声,依沉静说,“刚从监狱放。”

“唔……”中年女售票员眼掠一缕不屑纠缠的卑视神色,立头缩回车窗,穿着白衬衫的脊背转向车窗,车门“咣噹”一声关闭了,公共汽车调头走了。

他被卷重新挎背肩,报复似瞅着车尾扑闪扑闪亮的红灯,转身,走进镇。

他的一远门哥哥的箱子藏着百十本中外古今的文名著,全是买不借不的稀罕宝贝,他馋涎滴,整围着哥哥的门楼踅磨。了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石头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