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田园

早班远郊公共汽车进桑树镇,古老的乡村镇从黎明前的酣睡中惊醒了。宋涛从“咣噹”一声动打的车门,踏着厚厚的积雪,向镇外走。他与前妻所生的儿子今结婚。他是赶早回乡参加儿子的婚礼的。他知消息是在昨,置买什东西显已经不及了,腰装着三百元现钞,让孩子日再置买他需的物品,比他买什礼物更合乎实际。

雪覆盖了原野。黎明的微曦中,无垠的雪原闪着清冷的白光。从桑树镇通南宋村的路早已拓宽了,雪路有汽车或拖拉机碾的辙印。路两边的白杨长桶粗了。像两堵齐刷刷的墙壁,一直伸展黑黝黝的河滩。黎明的风冷啊,田野寂无声,软软的积雪在脚咯吱咯吱的响声……

宋涛穿着长袍,戴着礼帽,帽壳缠着一匝红绸子,被前呼拥着,走在条路。他的身,是在唢呐鸣奏中忽闪忽闪行进的花轿,轿坐着尚未见面的媳妇。

呜呜哇……呜呜哇……悠扬的唢呐声吹宋涛脑子混沌一片,总是像在问,是啥……是啥……

左邻右舍的婶娘嫂子蒙着脸的新娘搀进新房,他立即跳炕,跷一腿,从新娘的头顶绕一匝。是古流传的风俗,了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送你一束山楂花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