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土地——母亲

“妈,你有啥揪不的话……你说。”

他坐在母亲旁边,说话的声音挺真诚。母亲躺在炕,花白的头散散乱乱,落在枕头,松弛的眼皮覆盖着那双明亮、温柔的眼珠,眉间轻轻弹动一,间或在枕摆一头,证明那难忍耐的痛苦正在疯狂折磨着老人,似乎那一丝微弱的气息,随中断。他守在母亲身边,已经三三夜了。

他的鬓已经霜白,尽管几年前提升掌管四十万人口的县委副书记了,依觉不离母亲……每他星期六从县班回,或者是从省归,一脚踏进门,立足未稳,总习惯瞧一眼母亲住的那间厦屋的门板,果有锁,准是冲口一声:“妈!”那屋随着就传一声拖长的应声:“哎——”听温存的声音,使人的一切辛苦劳顿霎消失精光,化烦躁平,使空虚变踏实……

他紧紧抓着母亲的襟,两眼死死盯着那扑前跃的黄狗。母亲左手挎着竹篮,右手执着一根溜光的枣木棍子,吓唬着疯狂扑跃的黄狗。走一陌生的庄稼院门口,从门接一碗剩饭,抖抖倒在的黄碗,退,坐在门前的柴禾堆前,碗筷子一塞他的手……

夜晚,母亲解襟棉袄,他搂裹在前,那温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舔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