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霞光灿烂的早晨

不管夜睡迟,饲养员恒老八准定在五点钟醒。醒了,就拌草添料,赶明喂完一的一槽草料,让牲畜套。

他醒了,屋子很黑。往常,饲养室的电灯是彻夜不熄的,半夜停电了吗?屋静极了,耳边有了缰绳的铁链撞击水泥槽帮的声响,有了骡马踢踏的动声音,有牛倒嚼磨牙的声音。炕的那一头,喂牛的伙伴杨三打雷一的鼾声有了,有储藏麦草的木楼,传老鼠窸窸窣窣的响动。

唔!恒老八坐的候,猛乍,昨日晌,队已经牲畜包养户了。那两槽骡马牛驴,现在已经分散社员饲养了。噢噢噢!他昨晚睡在,是队长派他守一不及挪走的农具,草料杂物,怕被谁夜偷了。

八老汉拉亮电灯,站在槽前。曾经是牛拥马挤的牲畜圈,空荡荡的。被牛马的嘴头舌头磨溜光的水泥槽底,残留着牲畜啃剩的麦草谷秆。圈的粪便,冻梆梆硬,水缸结着一层麻麻花花的薄冰。

忙着爬干什呢?窗外很黑,隐隐传一声鸡啼,再睡一觉呢。屋有再生火,很冷。他又钻进被窝,拉灭电灯,衣躺着,合眼睛,却怎不再次入睡……

编了号码的纸块儿,盖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窝囊——献给古原的女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