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心事重重

太阳刚刚从东山顶冒,初冬清早的雾气很浓,弥漫在河川落光了叶子的杨柳梢头,流荡在山岭的沟沟岔岔。

不农村吃早饭的间,方老三就被老伴从饲养室拽扯回吃早饭。他蹲在院的香椿树,一满碗干面——是庄稼人远门的耐饥食物——已经肚,三婶特意在头浇了一勺热油,他似乎尝。他放碗,摸烟袋,皱着眉,绷着脸,瞅着台阶的两根原木神:一派重重的神色。

“他——”老伴在屋叫。

老三抬头,吭声,他刚擦着火柴。

“你咋消停吃烟!”老伴站在门口,抱怨说。

方老三无奈何端空碗,走进屋门。

靠墙放的方桌,搁着一黄色的帆布挎包,装鼓鼓儿,两条系带儿结扎实。

老伴嘴眼睛给他命令:挎包挎!催促说:“快!趁早!”

“——”方老三瞅一眼挎包,又瞅一眼老伴,有说话,难摊手。

“夜黑说,你又变卦!”老伴盯紧他的脸说。

“——”老三躲老伴紧逼的眼睛,垂手,在裤腰磨擦着。似乎那挎包装着易燃易爆的烈炸药,不敢抬手它拎。

“‘’啥哩?甭‘’咧!”老伴逼更紧,帮他决,“快!早早回!”

“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河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