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幸福

从外面回,门贴着一张纸条儿,书云:“叔叔,我爷叫你星期日我。一定。”署名是“幸福”。

幸福,是房东的孩子,我前两次在杨村驻队,住在他。叫我有什呢?

周日,我城,阔别四年的菜区农村——杨村。

走进北巷口,那幢熟识的砖腿门楼,男人女人,进进。院,搭着席棚,几菜刀同剁杂乱谐的音乐,油锅不断爆响。烧火的,洗菜的,担水的,打诨的……喜庆的气氛洋溢在人的话语中,轻快的脚步,院的空气——是给幸福订媳妇吧?

熟悉的人我嘻嘻哈哈打招呼,房东杨叔跑,瘦长条脸的每一条皱纹,流动着欢悦的浪花,说:“咱幸福考咧!”

噢,!实在喜贺。

“叔!”幸福从外面进了,脸泛着红晕,腼腆笑着,悄声抱怨说:“你我爷张罗不?弄号……”

瞧着爷孙俩快活的神色,我却追寻记忆中的幸福的影子。

四年前初冬的一,我受公司派遣,带着铺盖行李杨村,队长宝全仍我安顿在幸福。前年,我在住俩月,一切是熟悉的。幸福奶从房走,拍打着衣襟,慈祥笑了。

“幸福呢?”我问。

“你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信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