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徐家园三老汉

农谚说:“寒将完,菜籽田。”

节令是农业生产无声的命令,蔬菜植显尤其紧。

蔬菜生产专业队徐园,在寒节令的候,准备务育夏菜苗儿的苗圃全部修整就绪,一方一方苗圃的矮墙,重新抹了麦秸泥皮,安在木格的块玻璃明光闪闪,圃床铺了由马粪、鸡粪人粪混合的营养土,等籽了。

苗圃二人组组长徐长林老汉,傍晚,冒着三九寒风,骑着车子回苗圃,进了土围墙的圆洞门,解衣架的白布袋,推三间瓦房的木门,脚步利索简直象伙子。

门暖呀!无烟煤炉子火苗呼呼直窜,他的唯一的组员黑山老汉,正蹲在火炉旁淘洗着菜籽,那认真,真是实在人哩!不管组长在不在,他该做啥活就做啥活儿,不人指拨,绝不偷懒。长林老汉瞧着组员的黑四方脸,亲昵说:“伙计,办咧!咱试办的那几菜籽儿,子站给咱解决咧!”

“那就!”黑山笑着,诚恳关组长,“快,先火炉跟前,今日冷很。”

长林放装着新品菜籽儿的布袋走火炉边,摘丁棉手套儿烤火。火苗映着他冻红红的瘦码条脸,格外精神。他问:

“‘矮秆早’蕃茄籽儿冒芽咧!”

黑山高兴答:“冒咧!”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幸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