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夜之随想曲

我陪他坐在河边。

新月初,沙滩洒着一层迷蒙的月光。一条条柔软的柳枝从头顶垂吊,悠悠摆动,拂抚着我他的脸赤的肩膀。

“空气啊!”他手撩着水,撩的水珠落进河水,清脆的金属撞击般的声音。他扬头,深深呼一口气,陶醉了的声音流露毫不隐讳的妒羡情,“在享受清新的空气财富方面,乡人比城人富有了!”

我很豪。我生活在乡,总愿意听别人赞乡村,尤其是城人乡村的赞誉辞,总使我听很有一豪的滋味。

“水啊!”他像一位诗人,赞了空气、又赞河水、赞月色,激动声音颤了,“月亮,迷迷蒙蒙的河川,太了!”

尽管一切我已司空见惯,此刻受他的感染,愈加豪了——我的乡村!

“呃!”他感叹着,遗憾摇摇花白的头,“我那孙女,长八岁了,有见河水,有摸沙子。每星期日,总我领他公园,那些假山假湖,一进,就命跑啊蹦啊!我着真难受!被人踏光溜溜的假山,沤黑的一潭臭水……哪有的河水的景呢?我的孙女是沙滩,该乐死了哩!”

“那你孙女领呀!让孩子在乡玩玩!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徐家园三老汉目录+书签尤代表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