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早晨

院的鸡棚传一声雄壮又宏亮的鸡啼,冯老五醒了。蒙在木格窗子的塑料薄膜儿,现了蒙蒙的亮光,明了。老五一翻身就溜炕,棉袄棉裤整整齐齐穿在身。了等待儿子,他昨晚压根儿就不曾解钮扣。

冯老五走房,一边结紧腰的带子,一边走院。夜落一场雪,瓦沟坐着一层薄薄的白雪,已经放晴了,农历正月末尾的一弯残月,挂在东塬顶。

儿子住的厢房的木门板,挂着一铁皮锁子。老五一惊,夜黑他哪儿了?

果瞎恰恰遇在一,就使人特别揪!冯老五容易从公社书记那给退伍归的儿子求一社办工厂的指标,昨傍晚兴冲冲回,老伴却告诉他,晌了社员,儿子被众人选队长了!

他老伴推门,叫儿子找回!

老伴在村找找,前街巷找了,见儿子的影子。

老五喝罢汤,坐抽烟,等待。

鸡叫头遍,不见儿子回。他实在困受不住了,衣躺进被窝……

麻麻明,村子很静,从前街传扫帚刷着冰冻的皮的声音,一,一,唰——唰——

春节完了,队有工,庄稼人早晨尽睡觉哩。现在哪找儿子?敲人的街门,问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尤代表轶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