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猪的喜剧

在正街背,一县办工厂的土围墙的墙根,是猪羊市场。泡桐树浓密的枝叶搭的荫凉,摆着一摊一摊被缚着前腿在活蹦乱跳的猪娃,吱吱乱叫。水渠边的白杨树,拴着一头一头克朗猪,在水躺,在拱。戴草帽背竹笼的岭庄稼人推着行车的川的庄稼人,同从狭窄的巷涌进猪市……

田坊三队的福老汉,腰缠着一条麻绳,背着手,矮墩墩的身材挤进猪市了。他戴着一顶黄的蘑菇帽儿,脸,有一双耷拉着眼皮的毫无光彩的眼睛,细的鼻梁,长着瓢儿嘴,嘴角贴着两撮淡淡的胡须,长相实在是平凡有点丑陋的程度。并无狡诡的气味,给任何人的印象,是老实巴的。

他从猪市头挤那头,间或在吵吵闹闹的人堆前站一站,瞧一瞧正在争议着价钱的猪娃,听一听的行情,就毫不留恋走了。啊呀!猪娃价钱!最的仔猪娃卖十八块,最次的比老鼠不了少的毛疙瘩货,口十二块,是今年最的价钱了!灵啊!今年麦子稍微比年收些,忙猪就涨价!口粮稍稍宽敞点,庄稼人就给圈添一头猪娃!

了解了猪娃的行情,那些挂在树的克朗猪,架络的,毛色润的,福老汉不打问,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征服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