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安乐乡的一日

安乐乡(Pleasantville)是纽约市近郊的一座城。居民约有六七千,是在纽约市工的中阶级。的收入丰优均匀,因此,该城的税是全国最高区一。每早晨七左右,各式各崭新的轿车便涌进火车站停车场了,进城班的人,是三十至五十间的中年男子,穿着Brooks Brothers的深色西装,戴着银亮精致的袖扣领针,一手提着黑皮公文包,一手夹着一卷方报纸,见面,总习惯的寒暄几句,谈谈纽约哈林区的黑人暴动,谈谈华府人竞选的花边新闻,等火车进站,鱼贯的钻入有空气调节的车厢,往那万人所趋,纽约市的脏——曼赫登驶。

安乐乡与其他千千百百座国市近郊的城无异。市容经建筑的规划,十分整齐。空气清澈,街、房屋、树木分外的清洁。有灰尘,有煤烟。像全经卫生院消毒,所有的微生物杀死了一般,给予人一手术室的清洁感,城中的街,两旁有人工栽植的林木及草坪,林木的树叶,绿沃奇,概土壤经良的化施肥,叶瓣油滑肥肿像装饰店卖的绿蜡假盆景。草坪由经常分的修葺,处处刀削斧凿,一高低,一色款式,门前同铺一张从Macy’s百货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香港——一九六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