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骨灰

父亲的骨灰终有了落。一九七八年哥哥摘掉帽子从黑龙江返回海,便始四处打听,寻找父亲的遗骸了。他曾经数度崇明岛查询,是不领,那边劳改农场的领导已经换几任,面的人不甚清楚有罗任平一人。“文革”期间,从海放崇明岛劳改的知识分子,数千百计,父亲在通执教,虽资格很老,但是一普通数教授,称不“反动术权威”。他在崇明岛的生死落,少有人理。那年代,劳改场倒毙一两年迈体衰的知识分子,概是一件很平常的情。哥哥奔走年余,父亲的骨灰落,始终石沉海。父亲在崇明岛劳改了八年,是一九七六年初世的,离“四人帮”倒台,差几月的光景。哥哥信说,按规定,骨灰保存,限是三年;三年一,无人认领,便处理掉,因此他焦急万分,生怕年限一,父亲的骨灰流离失所,那便永无安葬日了。未料今年秋,突间,峰回路转,通竟主动面,协助哥哥崇明岛追查父亲遗骸的所在。哥哥父亲的骨灰,迎回海中,马打了一电话纽约给我,电话中他很激动,他说预备替父亲追悼,他平反,恢复名誉,并且特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夜曲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