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不合时宜的思想》

在语气,构《不合宜的思》部书的四篇论文,完全是具有战斗气味的。它证明了我不是一喜欢做梦懒惰的人,证明了我在战斗中找寻快乐,许,同证明了我具有一非常巧妙的手腕。

我一攻击的象是德国文化(1873),即使在那候,我就德国文化极其蔑视。文化是有意义,有内容,有目的的,是“众的意见”。果说德国在军方面的伟功,证明了德国文化方面的优越的话,那就有比法更有害的误解了,更不说德国文化优法国文化。

二篇《不合宜的思》(1874),指我在科探讨中危险腐蚀生命毒害生命的因素:由非人的机械主义,由工人的“非人格化”,由错误的“分工”经济,生命病态的了。人类的目的,就是文化,不见了。达文化手段的现代科活动,产生了野蛮。在篇文章中,我世纪引傲的“历史的意义”头一次被是一疾病,是一典型的衰微象征。

在指向更高文化概念重建文化观念路标的三篇四篇论文中,提了两最有力的爱制情形,就是两在本质非现代形态的人,两非现代形态的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悲剧的诞生》目录+书签《人性的,太人性的》及其两续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