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偶像的黄昏》

本不150页的著,像一笑声的恶魔,带着令人愉快又怕的语气,说是一本非常特别的书,本书在短短数日写,至我不愿说所费的间。有一本书的内容比本书更丰富,更富独立,更富破坏,怀有敌意。果有人约略知,在我前,一切物是何本末倒置的话,他就从阅读本书始。本书封面所说的“偶像”,就是向被称真理的一切东西。“偶像的黄昏”,一般的英语说,就是指旧的真理接近尾声了。

有任何实在,有任何“观念”不曾在本书中接触(接触!一谨慎的委婉说法!)。不但接触那些永恒偶像,且接触那些最近的偶像,就是那些最衰老的偶像,例,现代观念。

一阵强风在林中吹,处有果子,真理,落在。有的收获,就像丰收的秋一,你被那些真理绊倒,甚至有些真理被你踏死,因它太了。但是,你所抓住的那些东西,不再疑,它是具有决定的。有我才握有真理的标准:我是唯一的裁决者。似乎在我身产生了二意识,似乎我的“意志”投了一光线,在那一直走了数世纪的坡路。

所谓坡路,那是所谓走向“真理”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道德的系谱》:一个论战目录+书签《瓦格纳事件》:一个音乐家的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