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「十歲女兒,十公斤大米」 ——為中國的前途而戰(一九四七—一九四八年)

毓武是幾個月前經朋友介紹來的。當時,夏從暫借的住處搬入北城內的一所院裡,找一位富裕的房客,減輕房租壓力。毓武來時,身穿國民黨軍官服。與他同行的是他的「太太」一位年幼的孩子。實,這女人並不是他的妻子,是他的助手。孩子是這女人的孩子,真正的丈夫在千外的共產黨正規軍中。後來,日久生情,他們弄假真,有了兩個己的孩子。他們的原配夫人丈夫與別人結了婚。

毓武於一九三八年參加共產黨,抗戰結束時被共產黨從當時的本營延安派錦州,負責收集國民黨軍情報,並傳送給在城外活動的共產黨武裝力量。他的公開身份是錦州政府軍科科長,這是共產黨花錢替他買的。那時,國民黨的官職,甚至特務系統的職位,錢買。有的人買官是為了讓人避免被抓當兵,或免受惡棍騷擾,有的人則是為了己敲詐勒索。由於錦卅處戰略位置,國民黨駐紮了批不同系統的軍隊,牛毛的官員充斥於五花八門的機構,這有利於共產黨人混入。

毓武掩護角色扮演維妙維肖。他經常聚眾豪賭,或宴賓客,一方面擴關係網,一方面使他的偽裝更加衣無縫。他的眾「表兄弟」「朋友」頻繁來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、「亡國奴」 ——走馬燈似的換政府(一九四五—一九四七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