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「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」 ——與清官共同生活(一九五一—一九五三年)

我母親現在換了一個新的黨組,由、「挺」夫人一位原為宜賓黨的女子組。母親倆相處甚,組織生活會已不「待思」,不在吹毛求疵了。一九五一年七月,們投票贊轉為正式共產黨員。

的新司「挺」夫人長不漂亮,但很苗條,有張感的嘴、雀斑臉生動活潑的眼睛。還具有刻薄的巧辯力,渾身洋溢著活力,是位個很強的女人。我母親立即對很有感。

「挺」夫人不像米女士,米女士一我母親就不順眼,老是對「橫挑鼻子豎挑跟」。「挺」夫人則我母親趣味相投,准我母親做喜愛的,說類。倆在同一間辦公室,沒別人在,兩人就偷著書。那時不文的規定是馬列著報紙,違犯者一被發現,就是一頓批評。「挺」夫人還允許我母親電影院電影,這在當時是很不了的。一九五三年前,政府機關沒有休息日,黨員、幹部們集體革命內容的蘇聯電影。公共電影院仍由人經營,映一些國電影,卓別林主演的喜劇片。另一件使我母親很開的是每隔一洗一次澡不再挨批了。

一,我母親「挺」夫人商場買了兩碼波蘭產的質薄軟的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「衣錦還鄉」 ——歸故里,遭逢土匪(一九四九—一九五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