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「磨難會使你成為真正的共產黨員」 ——我母親受審查(一九五三—一九五六年)

我父親車站接我們。當時氣悶熱,一點風沒有,叫人喘不過氣來。我母親姥姥從凌晨就乘汽車、火車一路顛簸過來,現在已筋疲力盡了。我們被帶四川省委的一個招待所臨時住。我母親走倉促,故還沒安排新工,沒來及找新住處。

是四川省省會。四川省當時有六千五百萬人——是中國人口最的省份。是個擁有五十萬人的城市,始建於公元前五世紀,十三世紀馬波羅曾訪問過這裡,對它的繁榮景象驚嘆不已。城內規劃北京相似,古老的宮殿位於南北向的中軸線,全城一分為二:西城區東城區。一九五三年時,城市發展早已超舊城範圍,變三個行政區:東城區、西城區郊區。

我母親幾個星期後分配了新工。領導問了我父親的意見,沒有問,這在當時是經義的。我父親說任何單位,不直接在他手底工,於是就讓擔任東城區宣傳部部長。因為住處由單位安排,東城區委在一個典型的舊式庭院裡給了三間房,我們搬了進來,我父親仍住在他的辦公室裡。我們的住處就在區委辦公院裡。政府機關宅院是從國民黨政府、官員主那裡沒收來的。辦公室就是工人員的,老幹部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、「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」 ——與清官共同生活(一九五一—一九五三年)目录+书签-->